close

很久沒有寫這陣子遇到客戶的故事了 


其實就是懶啦~~ 


趁著座高鐵 就來寫寫最近的故事 


當大家喊著不景氣 賺不到錢 找不到工作 


" 她 " 讓我懂了努力代表一切 


因為努力 就有機會 


" HI ~ 什麼時候有空看房子 ? 假日可以嗎 ? "  " 不行耶 我要上課! " 


" 那上完課幾點 ? 約晚點也沒關係 ! " "晚點唷~可能要十點半以後唷! " 


" 哇! 那麼晚唷?! 要約會唷~" " 不是啦~ 要上班~" 


這是我常常跟"她"的對話 


一直到有一天 我實在忍不住問她 


你到底做什麼職業阿 ? 怎麼那麼忙 ? 


她說 " 其實我是公務人員啦~ " "那為啥你還要上課 晚上還要上班 ? " 


她不好意思笑笑的說  " 沒啦 ~ 我晚上還當獸醫 ! 上課是去上新娘秘書的課程 " 


我整個傻眼 !?  我問她是為了要結婚而準備的嗎 ? 


她跟我搖搖頭  打開了話夾子跟我說 


"其實 她本來是位獸醫  因為想要更穩定的生活 而跑去考公務人員 ~ 


不過獸醫是興趣 所以他晚上會到獸醫院兼職 順便賺外快 ~ 不過因為快結婚了 


<未婚夫也是獸醫> 她不可能以後有了小孩 還兼職做獸醫 必須要輪班 小孩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她想說 去多學一個新娘秘書的課程 如果真的不能再當獸醫 她想兼職做新娘秘書~多賺些錢" 


其實當下我的心裡想著 公務人員已經是多好的鐵飯碗 但她卻除了這之外 


努力的找尋更多的 更廣的工作  給自己更多的機會 


是你 ?! 摸著自己的心 !  會嗎 ? 


更何況 她生長的家庭 其實是個小康之家 


當人們都在抱怨著 沒人懂得賞識 沒有工作的機會 


試問自己 你給了你自己多少機會 你為你自己做了多少努力 


怨天尤人!? 真的就會有更多嗎 ? 


也許上天不公平  不過假使上天把機會放在你面前你不伸手去抓 也是一樣 會飛走 


這就是我認識的 " 她 " 


不斷創造機會 不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