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其實很簡單

沒有想原因 沒有想結果

因為他們只知道 現在不做 就來不及了

如果凡事都要想後果  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LOVE LIFE" 吵得沸沸揚揚好幾天了

好像怎樣都不會落幕一樣 

其實是不是該去探討 怎樣可以讓這個活動更好 才是對的 而不是指責與責罵

會寫起時事 最主要是早上出門的時候 看著隔壁緊閉的門

熊熊有了種感受

我們家隔壁家庭 其實住了一個身心障礙的小孩

但 我幾乎沒啥看到他

應該說  我是在某天不小心發現 原來 我們家隔壁住了一個這樣的孩子

有點忘了那天是怎麼了

我利用空檔的時間回家一趟

那時不是小孩上學的時間 也不是正常的下課時間

近一樓大門的時候 剛好看見一個媽媽近來

我不太認得他  結果進了電梯 我們選了同一個樓層

我一直以為我們隔壁只有兩個孩子

但我卻看著媽媽帶著孩子走近我們隔壁的門

我才發現 原來還有個她

她揹著小小的書包 嘴裡哼著歌

兩的指頭轉阿轉 跟一般孩子一樣 高興著下課

但 媽媽卻很緊張  將孩子 護著 靠在牆角

我好想告訴媽媽 別緊張

我想 媽媽會那麼緊張 也許是因為擔心 我會不會用異樣眼光看她

或許他們面對太多異樣

所以才會這樣吧

早上走出門口才發現

好像 從來 都沒有在上班 下班 上課 下課時間看過她

是不是證實了我的認為我不知道

但這瞬間 我想到的是 有多少家庭 是這樣 不敢面對人群的

不知道多少家庭是飽受煎熬的

而他們卻努力去適應這樣的環境

"LOVE LIFE" 我相信 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 做的並不完美

因為他們並不專業

不過他們努力的幫助這些家庭

我們是不是都給他們一些空間  將這些好的事持續下去

生命的差異 所以有了缺口

而這個缺口 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多做少說  這才是重要的

"LOVE LIFE" 要繼續加油幫助他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